“我的家国天下是明楼,我的儿女私情也是明楼”
别当真
一切可以是美好的

【楼诚/楼诚衍生 /填词 /明楼中心向】家国

他们的家国天下啊❤

mimi剑雨秋霜:

9月30日是又一个国家公祭日,这几天一直琢磨为这一天写点什么,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角度。


直到上午看到了@maxilla 太太的《山河》。


我就原地一个爆哭。


不知为什么,家国情怀和为苍生舍身取义这样的内核一直比单纯的情情爱爱更加吸引我。


于是,就有了这篇完全按照《山河》格式写作的《家国》。


已取得@maxilla 小天使授权,咪就以此来致敬那些伟大而平凡的人们吧!谢谢他们成就今日中华,也谢谢他们拯救地星海星。


 


《山河》原文链接


以下是咪的正文:


 


如沉沉史册,


最惶惑定论。


非笔墨能尽述,


过往烟云。


故纸穷岁月,


鲜活往生,


只英雄从不死,


铸进年轮。


楼: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活在阳光下,让我正大光明地站出来,哪怕是站在刑场上。告诉天下人我明楼不是汉奸,我是一个抗日者,是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


 


我执一笔写家国


秦魂汉魄大唐歌


泱泱千年称华夏


茫茫平野舞江河


 


我书一句寄家国


临风把酒慨然诺


弃身锋刃寻常事


碧血愿补金瓯破


 


我有一日许家国


笑看霜雪满寥廓


人间处处有青山


长风万里九天落


 


我共一人报家国


此生幸得君偕我


须待年年十月至


云端同为苍生贺   


             


楼:我生于斯长于斯,以后也要埋于斯。 


如沉沉史册,


最惶惑定论。


非笔墨能尽述,


过往烟云。


故纸穷岁月,


鲜活往生。


只英雄从不死,


铸进年轮。


 


思你在家国 舍你为家国


才知这世上 从不分你我


看你似家国 忆你是家国


何妨这世上 从不记得你我


 


嗯嗯不知道有没有圈内大手可以剪个视频粗来?捧着大脸圈一下我面和青苔小天使。 @潇洒的牛肉炒面君  @我是真的一片青苔 


注:此生幸得君偕我——出自 人间抽风客太太《少年事》完结章。原句为:此生幸得君偕我,此身归处是家国。


 


 


 

评论
热度(129)

© 番茄炒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