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国天下是明楼,我的儿女私情也是明楼”
别当真
一切可以是美好的

【楼诚】第二人称 6

这段真是虐到哭又甜到死啊😭

波妞Ponyo_w:

6


终于把明台那臭小子赶出去,我为你褪下衬衫。


纱布被血洇透了,我一层层拆下来,像是给了你好多个拥抱。


麻药的剂量恐怕是不够,却也只有这一支。


方才你还喊疼,现下针尖穿皮过肉,你倒是忍着一声不吭了。


宽展的肩头绽开一朵血花,我将它慢慢缝合。


一针一针仿佛扎进心里头。


 


你沁了满头的汗,却抬起右手摸我的脸。


“明楼。”


我停手,看进你的眼睛。


“没关系,”你对我说,“缝好一点,这块伤疤也是你的了。”


你有一种宁定的力量,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事?


从前抱病闹灾,起码还会脆弱和撒娇的。


 


那年被大雨浇得烧到半夜,你在睡梦中还抱着我的胳膊不放手。


我起身为你换毛巾,却被你缠住,听到你“哥哥”“哥哥”地喃喃。


你出了一身的汗,清醒过来时,我正擦到你的膝窝。


那条柔韧的腿挣开我的手,害羞地缩回被子里去。


“哥。”你这么叫我。


我扶起你,喂去一杯热水。


你喝到一半就推开了我,要自己来。


“大哥,嗯……害你辛苦了。”


这话说得不像话,但我知道,你最怕成为我的负担和累赘,总想帮我,于是拼着命一样成长。


后来你终于独当一面,我却偶尔怀念你依恋的姿态。


 


“明楼,再给我套一件背心吧。”


我找来你放在我这里的那件烟灰色毛衣背心,先将左手套进去,再抓着领口套上你的头顶,一阵悉索,总算别别扭扭地把背心给你穿好了。


你站在镜前正了正衬衫领口,我在后面看着,深觉自己笨拙。


镜子里的你望过来,笑了。


“好了,别愁了,我没事。等你老了,我还要给你递拐杖呢。”


我不由想象了一番你变成老头的样子,神采奕奕地,端着老花镜做家里的假账。


不,那个时候该不用做假账了。


 


你走到门口,回身催促,“走啊,小东西的饭该做好了。”


“他做的饭能吃?”我反问着,走上前去勾了你的手指。


总之……阿诚先生,时日长久,请多关照。




==========


波妞Ponyo_w的目录

评论
热度(217)

© 番茄炒蛋 | Powered by LOFTER